話說我們離開佛羅倫斯前往蘇連多,找們坐上號稱最快也最準時的歐洲之星,先到羅馬然後再搭同一班車前往拿坡里車站,再由拿坡里車站轉私鐵前往蘇連多,


DSC00247.jpg

在拿坡里私鐵車站購買車票時,突然有一位大陸的同胞跑了過來,問我們說會不會說英文,需要我們的協助幫他買車票,憑心而論,在旅途中對於陌生人的搭訕我採取儘量不搭理的方式,來保護自己,而且我們又在宣稱治安不太好的拿坡里車站中。不過,因為他說中文所以就決定他買車票,可是他不知道他要去的地名如何拼,只會發某一個地名的音,重點他又帶手機,我就想是否可以請他打電話給他朋友,請朋友告訴站務員怹要去的地方,就可以買票了,後來只能試著將地名的發音告訴站務員,再請站務員用紙筆寫下地名,時間和月台後,才和我們分手:在侯車月台上我們又偶到他,我就開始和他搭訕起來,他是一位來自福建平潭的人,是一位木匠工人,我目測年紀大約是25 26吧;他表示他已經去過好多歐洲國家,也去過以色列等地,我們好羡慕他的遊歷時,他才表示他是到處去打工,而且有的地方還是沒有工作簽證也就是拿觀光簽證入境,等到被捉到時再被送回國內,然後再找先的一個家去打工,

聽完他的經歷之後,我就不得不佩服起來,同時他又問了我們義大利好玩嗎,因為他來義大利工作,只有一直工作,也沒有出去玩過,義大利的樣子是如何他也沒有概念,他只有在有工作的城市四處流浪,這讓我更佩服了起來

我一直在試想我在個年紀時,仍是一個剛從學校離開,準備找一份安定工作,開始賺錢存錢,從來沒有想說離開台灣去工作,找更好的工作,找更好的薪水,就是非常安定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去過日子

我想在太安定環境中成長的我,已經失去去探險的能力,等到存到的一定的錢在花錢買機票去遊玩,從沒有想著去試著,或想法,看到他離鄉背景,真是欽佩萬分,

最後,我們往蘇連多的火車快到了,我們就開始話別,他在我們要離去時,告訴我們,希望有天能夠到台灣來工作,順便觀光

可是我想很困難,因為我的朋友都跑去大陸工作…..

DSC00248.jpg


 


祝福他可以順利到目的地  找到工作賺到錢  早日衣錦還鄉

 

後記

我們在離開蘇連多  往龐貝  前往維蘇威火山的公車上  遇到二位年紀應該二十出頭男女  他們是從廣州去帕杜瓦當交換學生的大陸學生,真是好幸福  年紀輕家中的經濟就可以供給他們到義大利當交換學生,同時也有足夠經濟支援,讓他們可以在假日時可以在義大利遊玩,一樣的大陸的人二樣的情況

回頭看看我們台灣  不是也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757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