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麗江的大研古鎮中..我們前前後後總共去尋訪了三次
前二次是夜晚探訪 最後一次是白天
第一次初次認識 古城 深邃美麗
像化了一個濃粧的女子…
在夜色間殷勤招待每個來訪的訪者

第二次再入古城
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
在酒吧一條街…看著少數民族
用著亮麗的歌聲..唱著流行歌曲…
從東方紅.. 到高山青…
坐在pub內看著二邊對唱高歌著…
唱完之後如果其中一方沒有再接歌就會說
“怕了吧..儍了吧 回家洗洗 睡了吧”


第三次走入古城是離開古城的早上..
這也是第一次看到古城白天的面貌
像是卸下濃粧的女子
以著它古樸接待往來的人潮.
空氣中夾雜著歷史味道
走在古街看著人來人往的觀光客人潮
完全無法體會古城的味道
我們一路往走古城內走進….
漸漸發現其古樸的面貌
一轉身
走進某個不知名古街上
當陽光灑落在在屋瓦及身上..
心情突然整個輕鬆了起來
腳步也輕快了起來

忽然間 從屋簷中
傳來了一首熟悉的歌曲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頓時
原來輕鬆的感覺不在..
腳步沉重了起來了
回頭一看…
我還是一個人..而且是孤單的一個人

分手好一陣子...本來都抱持復合的希望 
後來
才發現復合的已經無望..
而且自己也陷入了一個把自己關起來情況
那一陣子...真的很糟...
是一個人 也不是一個人吧

突然聽到這一首歌曲..
很多約定都無法去實現... 

或許強求的東西...不會美 不會甜
這些道理我都懂...可是我就是放不下

漫步在這千年歷史的古街中
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了

此刻 我想我是真的放下了
唯有放下..才能走出自己的執著

走在那藍到不行的天空
和千年古街中...
突然有一股解脫的感覺...

是小美的歌救了我嗎..也許吧
也或許時間到了..該放下的時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757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